- 爱吃炸薯条女童易患乳腺癌
-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女性在儿童时期常吃炸薯条,可能会增加其成年后患乳腺癌的风险,这一发现为吃薯条有害健康的观点提供了最新证据。 据8月号的美国《国际癌症杂志》报道,哈佛大学研究人员以582名女性乳腺癌患者和1569名健康女性为研究对象,对她们的饮食习惯进行了问卷调查,并让她们的母亲回忆调查对象在幼年时期的饮食习惯。结果发现,在幼儿时期常吃炸薯条的女性,成年..
- www.shenti.net/nvxing/ruxianai/36709.htm - 2008-03-18
- 乳腺癌好发于什么部位
- 乳腺癌的好发部位以乳房外上象限占多数。乳房肿块也以外上象限最多见。据有关资料统计,乳腺癌有60%发生在外上象限;12%发生在乳晕下;12%发生在内上象限;10%发生在外下象限;6%发生在内下象限;肿块累及全乳,占满全乳房者亦可.
- www.shenti.net/nvxing/ruxianai/36708.htm - 2008-03-18
- 春天女性要注意防乳癌
- 据德国专家报告,女性春季乳癌的发病率较其他季节高出30%。春季女性易生乳癌,可能与体内女性荷尔蒙的变化有关。所以女性在春季要注意定时自查乳房,若摸有包块,应及时就医。
- www.shenti.net/nvxing/ruxianai/36707.htm - 2008-03-18
- 走出乳腺癌的误区
- 乳腺癌作为女性最常见的癌症在宣传周期间也引起了女性的关注。日前,乳腺癌专家指出,对于这种癌症,公众尤其是女性还有一些误解,而这有可能对她们治疗并战胜乳腺癌造成阻碍。 发病率上升,死亡率下降治疗越来越有效 专家介绍,癌症仅次于心血管疾病,成为死亡原因的第一位。乳腺癌是全球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,仅次于肺癌排在第二位,是很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,全球每年有超过..
- www.shenti.net/nvxing/ruxianai/36706.htm - 2008-03-18
- 乳腺癌患者少喝咖啡
- 近年来的研究结果表明,咖啡具有升高雌激素的强烈作用。每天喝4~5小杯咖啡的女性,就会摄入5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。她们月经周期的卵泡期(月经开始后第1~5日)的雌二醇水平将因此升高70%之多,而这个时期的高水平雌激素特别危险。研究发现,仅仅用小咖啡杯喝两杯咖啡,就能显著地升高雌激素水平。饮用量越大,雌激素的水平就越高。 雌激素水平过高,意味着患上乳腺癌和子宫内..
- www.shenti.net/nvxing/ruxianai/36705.htm - 2008-03-18
- 五个办法教您自查乳腺癌
- 曾经有一位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人,还是在陪她妈妈看病的时候就认认真真地向大夫学会了乳腺自查。她知道,母亲的病情就是既不会做乳腺自查,又不去医院做临床检查而耽误的。从30多岁起,这个女人每个月都会给自己做一次乳腺自查,每次自查后她都会长长舒口气。然而,有一次她却倒吸了一口冷气,因为她摸出一个大约1公分大的肿块。经临床确诊,为一期乳癌肿瘤。 因为发现得及时,..
- www.shenti.net/nvxing/ruxianai/36704.htm - 2008-03-18
- 左撇子妇女容易患上乳癌!
- 荷兰科学家的一项研究表明,左撇子妇女易患乳腺癌。这项研究由荷兰尤里斯健康科研中心临床皮肤学副教授库诺·维特阿博士主持,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《英国医学杂志》上。 科学家研究了1.2万名1932—1941年间出生且身体健康的妇女,重点分析其患乳腺癌的几率和用手习惯之间的关系。研究人员先询问了一些基本情况,包括其生育史﹑社会经济状况﹑生活方式﹑吸烟史和用手习惯,..
- www.shenti.net/nvxing/ruxianai/36703.htm - 2008-03-18
- 红苹果红辣椒防治乳癌
- 新加坡研究人员最近发现,红苹果和红辣椒等“红皮”水果和蔬菜对乳腺癌等肿瘤疾病有防治作用。 新加坡国家癌症中心的科学家经过实验发现,“红皮”瓜果蔬菜中所含的某些植物化学成分,可以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;同时还能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。研究人员称,除了红苹果和红辣椒,洋葱、紫葡萄等也含有该植物化学成分。该成分对前列腺癌和其他癌症也有抑制作..
- www.shenti.net/nvxing/ruxianai/36702.htm - 2008-03-18
- 美国科学家:喝红葡萄酒可防乳腺癌
-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,红葡萄酒中的一种化学物质对乳腺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,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可减少乳腺癌发生的可能。 据4日出版的美国《癌症研究》杂志报道,洛杉矶“希望”癌症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从红葡萄酒中提取出一种名为“原花青素B二聚体”的化学成分,发现这种成分可以使实验鼠的乳腺癌瘤变小。科学家说,目前市场上有不少人工合成药物可以通过调节女性体内..
- www.shenti.net/nvxing/ruxianai/36701.htm - 2008-03-18
- 废电池会引发乳腺癌
- 美国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,废电池中的金属镉可能与女性乳腺癌的发生有直接关系。 科学家们给实验大鼠做的实验显示,镉起到了与雌激素类似的作用。极微量的镉就可以引起动物乳腺和性器官的发育,包括子宫重量的增加,子宫内膜组织的变化,乳腺密度的增加等。镉可使正常大鼠提前进入性成熟期。正如大家所知,青春期提前会增加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,而乳腺密度增大可能就是乳腺癌的征..
- www.shenti.net/nvxing/ruxianai/36700.htm - 2008-03-18